close

螢幕快照 2018-02-07 下午1.33.55.png

一百次的感動能不能抵過一次的心動?

這問題最難的不是那次的心動,而是如果你能給別人一百次的感動,那你已經是人生的勝利組了。

因為也許我們連給別人一次感動的機會都沒有...

我最喜歡的一場婚禮是我紅包寫著「親愛精誠」的祝賀詞參加同梯的喜宴。

我記得在門口還遇到等等準備跳舞的新郎,滿滿的迪士尼夢幻婚禮。還有影片中,新娘那清晨五點就來成功嶺懇親的可歌可泣故事。(附帶一提,因為新郎在軍中一見面和女友的擁抱和牽手,他黑掉了,這是另一個故事)

但我最感動的橋段是新郎說當他搬離宿舍,因為大家都在忙,只有當時女朋友一個人幫他搬家,小女生背著他的床墊。他在前面看著,然後說他一生運氣不好,沒有中過任何一次的發票。他的幸運,原來就是這女孩子。

很浪漫對不對?不,接下來新娘忽然爆哭!讓我以為是三立台的劇情要發生時。新娘啜泣得說:「因為這是交往到現在,他第一次說那麼感動的話。」

帥呆了啊,十年的冷酷只為了婚禮這一刻實在太厲害了。

在戀愛上,喜歡上不喜歡你的人的機率可能是對方喜歡你的一萬倍以上。可是怎麼辦呢?

  

我在大學時沒有在電影院看到的電影遺憾第一名絕對是Hitch!
因為這部片太貼切地說出愛情的心聲,還包含了我在大學到現在快20年只在學的一件事,那就是愛情。

當右邊的胖子說出喜歡女神又不是我願意的!我也知道自己多麼糟時,Hitch對他說了一句話:

「聽過西斯汀大教堂和米開朗基羅嗎?你,西斯汀大教堂,我,米開郎基羅。我們來創作奇蹟!」

對當時的我太震撼了,原來可以這樣幫別人追求幸福,我要去學!
現在,我終於把這個計畫拍成了影片上傳在

https://hahow.in/cr/bmoflove

但我想更詳細的說明接下來要做的兩件事:

第一件事:「你會被拒絕!」

  

第一次看Taken(即刻救援)時,最吸引我的是爸爸對綁匪來到法國巴黎女兒借宿的地方時,對女兒說「你會被抓走!」,這句面對現實的話真是百看不厭啊!

但也因為這樣的認清現實,接下來的五到十秒才顯得多麼重要。因為它象徵著所有能讓爸爸找回女兒的線索。

喜歡一個人也是,早稻田大學做了一個實驗,在街頭找條件優秀的女生挑她們喜歡的男性類型,覺得是自己的理想型就給她自己的聯絡方式,結果發現即使有千分之一的機會彼此互相喜歡,但真正交往的也只有十分之一。

以數學清楚的說,就是一萬個人對你喜歡的女生告白,有9999個人跟你一樣會被拒絕!

   

不過重要的是你告白的五到十秒後對方的表情、反應,和你能記得的所有事情。雖然你不一定在96小時以後失去她所有音訊(還是有被她封鎖的可能性,對吧?)

但是96天後可能真的就沒有方法了...

在這96天,你需要能創造三種可能性

 

  1. 她願意與你聯繫的方法
  2. 你讓她覺得不可或缺的價值
  3. 很期待每次和你一起出去

你覺得很難嗎?那你為什麼會覺得告白會成功?

第二件事 把每一刻都當最後能對她好的機會

不管心理學和哲學都同意戀愛出自視覺的影響力,不過戀愛最終決勝點卻是在記憶力。和前面三個可能性相同,你能不能讓在對方腦中想到你還是甜甜的,這才是你要做的事。

在準備錄製單身特輯時,我把心理學近十年對告白的研究論文和應用原理看完,翻譯完。想幫學生錄滿滿的戀愛必殺技。

  

結果真正錄完四集,剪完上架兩集以後,我才想起「在愛情中,那個為了對方努力去做一切事情的自己才是最耀眼的」果然比起技巧,在每一刻都喜歡對方而不在意自己獲得什麼,才是我真正在單身篇想講的事。

因為,又回到機率的問題,

28萬分之一才能遇到她的機會,
時間則超過十年三千多日子才遇到你喜歡的人,
而你可能只剩一次機會對她說話,那你會說什麼?

 

我想到我最喜歡一句世界最浪漫的告白是在漫畫幽遊白書之中。

  

幽助說「如果他們的世界有神的話,那(瑩子)就是我的女神。」
然後他就把自己的生命交給女神了。

回到原本的問題,如果只剩一次機會跟自己喜歡的人說話,以後再也見不到面時。

是我的話會說:

「謝謝你,我的女神,也許能對妳好的事情覺得都沒做什麼,相處的時間太短,
   但我會在心中一輩子都留著你的位置,只喜歡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