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中,「爆頭」是快速且傷害最大的方法。而狙擊手,就是在對方還沒有發現的空檔完成這項任務。

我很喜歡狙擊手得手時那種喜悅對心臟的衝擊,所以幾乎所有遊戲我都是遠程角。

 

今天的主角,是SAO和PAD合作的詩乃。

我喜歡GGO篇中詩乃的人設,有著過去的傷痛很難與人熟悉的眼鏡娘。 

所以這次活動不為了角色的實用性,說什麼都要換一隻回來。

本來以為就是升滿放好,就像其他遊戲的角色一樣。但真的實測一次以後,唔啊,很不好上手,沒控制好血量,攻擊不到人。

血量算好了,卻因為沒有防護,被敵人秒殺。

  

像我有色弱,黃色和綠色看起來都很像,轉起來相當的痛苦。加上空間感很差,我對怎麼建構擺盤面完全是折磨。

在無法克服這些以後,想說放棄吧。

看著剛剛照片截圖的傷害值

 

「一億?不用10Combos和一堆怪Buff?」

幫讀者前情回顧一下。我呢,一向是玻璃大砲的擁護者, 像D3的原則就是用最高傷害轟死小鳥!FGO打一個3000的嘍嘍我也會用源賴光加梅林英雄作成打四十萬傷害值哦!

於是我的玻璃大砲魂又開始了,無視預算,無視效能比,純撐最大傷害和發彈數(D3的集束箭)

  

把主狙擊手練滿,掛上很昂貴的武裝!

就開始我的一路一發魂!

那,這跟戀愛有什麼關係呢?

愛情的變素比剛狙擊多更多不可掌握的。但我一直把愛情學當狙擊在研究一發子彈可以完成一切。

我總是想找到最佳解答和做法,最適合對方,最符合倫理學中的作法,不要背叛她人,不要忽略同情。

用小麥的說法,就是看到戲劇中那種把戒指丟到海中的作法就會覺得我也會做這樣的事。(這真的是他說對了)

「因為帥啊!」你看看,他甚至還學起來了!

我朋友問我,難道你沒有想過有一天,如果你可以再見到重要的人時,會想把這些帥氣丟掉,只做對對方來說真正想要的事來維繫關係嗎?

我想了想,這不就是我現在在做Hahow和寫愛的二分法的理由嗎?既然今生不可能了,我想要其他人不要像我一樣,一輩子都在學愛的理論,都在找每個問題的本物和解決方法。(像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那樣)。

都以為這樣實踐就對了,卻沒想到一直在傷害許多人,讓許多人都不知道能和自己說什麼。

最後變成像GGO的詩乃一樣,想在線上遊戲找到自己,卻只是一個人走著,害怕黑暗,厭惡自己和過去。

我想,愛情的確有適合人、事、物的關鍵一擊,在這十年我也一直在想把這樣的數據和理論留下什麼。同樣的,狙擊手的德行,要膽大心細,要有全盤視角,要規劃和耐心,勇敢把握那0.15秒的瞬間。

但戀愛不是狩獵,可能在那一刻,對方真的心動了。這卻和你們能在一起不一定相關啊,反而就像狙擊手的第一發子彈打偏以後,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