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幸福,有人會想先看最後的獎品是什麼,也有人跟我們一樣,先從起點慢慢追尋」

我第一次教書時,只帶著一本小筆記本,上面寫了不到一百字的神秘密碼就開始講兩小時的課了。

 


這是我第一次上課用的教材,是最右邊那本。裡面寫的是「生命教育」課程18週的教案。生命教育也是現在高中的選修課程,當時在準備這課程時從教科書、課綱和上課怎麼講對我來說都是沒人教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這樣的一學期,當然是失敗了。在學期結束時,我遇到鄔老師,他知道我開始教書很開心。他問我有什麼感想,我很誠實的說完全不會講,學生可能覺得很困擾。鄔老師微笑了一下說,他學生傅佩榮在學生時代口吃,連話都說不清楚,所以他跑去大海中每天對著大海大吼,講一講現在一年就賺一棟房子了。

  

老師講的好像周星馳九品芝麻官的劇情喔!但這樣的幽默卻比什麼都直接安慰到我,誰一開始教書就很厲害。於是我就在蘋果官網訂回了一台Macbook

  

你說要從windows系統跳到OsX系統會不會很辛苦?對我來說,跟著一起買的iWork附的keynote介面正是我想要上課的媒介。

 

 

和現在的教學環境不同,我念大學幾乎只有袁信愛老師全程使用投影片。但中國哲學滿滿的字和我實在不太合。我喜歡的畫面是有小狗狗可以跑過來告訴我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課程中能有互動是講到關鍵字時,它會閃耀的出現在關鍵處。

儘管這樣,我的評鑑結果還是很慘。

當時學校有兩個老師是主任當時說學生很喜歡的類型:蘇媽媽和黃媽媽。我不知道這兩個媽媽上課的模式,但是學生說她們親切有趣又給人一種充滿母愛的氛圍。

當我聽到這些評語時,想到黃媽媽對我講的每一句話,她是我同事,也是我離開那五年我很喜歡工作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