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想見你」的人又30歲以上的人,應該會知道以前聽歌是等待錄音帶發行,然後要聽上一首歌還要算秒數。那時使用的是Sony隨身聽

 

在Gadamer的詮釋學中,遊戲概念就像劇中的黃雨萱聽著Last Dance,想到她和王詮勝一起參與過的每個時刻。單純聲音的收錄工具,為什麼能保留回憶呢?

如果是哲學系學生,又修過知識論的話,大概會秒答是因為內感官中的記憶力和想像力。聲音保留了思念的記號,而想像再現了那個時空場景和那個故事。

「你倒是說說你大學修知識論的教授是誰,你可以背出20年前上課的內容?」

我記得在考研究所前,我學長給我一份知識論講義,是校長在大學知識論的筆記。學長說這個背好就可以考上了,所以我整份背下來。後來上研究所修了校長的知識論專題,每次校長想要電電研究生,(包括博士班口考),我就會像「那年我們的夏天」的國延秀

  

「報告,真理在知識論最可能的是直接客觀明顯性。」

這系列的文章,就儘量保留重現回憶和戲劇想打造劇場一樣,不需要一磚一瓦慢慢蓋房子。先學會發聲,再思考講得是不是對的。耳機和喇叭,就是這樣的起點。

每個人都一定有耳機,因為買手機會送。有三成的人一生也只會用那個耳機。包括教父拿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艾爾帕西諾

  

但你知道嗎?你自豪的藍芽耳機,在聽到正確的聲音傳達率上,搞不好還輸給附贈的耳機。

這取決在我們聽到聲音的兩個轉換過程,音樂本身是以數位收錄,以編碼壓縮,再透過晶片發出聲音,就好像以前自動鋼琴是以紙去控制鋼琴的彈奏。

說歸說,在這邊任何路人都像摔角選手一樣用金臂勾把你身上的任何線打斷,還是帶著藍牙耳機好了。


但追劇時,你應該不想只是拿著手機用這奇怪的角度然後耳機會因為你躺在枕頭而有異物感吧。


這時候你就需要

  

DAC

這是以前年代所說的音效卡,裝電腦的工具人沒有音效卡的話,電腦的喇叭是無法發出聲音的。

雖然那麼大箱,實體卻很小。

  

不管是筆電、手機、電視、ps4 ps5 switch

你不需要接一堆線又拔來拔去,切換的要死。

你只要把耳機戴上

  

開始播放屬於你和他(她)的回憶,就像單戀原聲帶那樣,說著你感受到的心情,卻又不是你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