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伏筆在劇情進行三分之二時就全解掉的。

等於這時候不寫第二篇更新。

別人以為我進度嚴重落後啊。

建議要跟完第十一集的金秘書為什麼這樣的讀者才能繼續看下去喔。我會儘量試著不爆雷寫完的。


準備好了嗎?


開始!


副會長太帥了!!!

我本來以為之前劇情中,因為秘書上班搭公車會遲到而買車給她的副會長是個凱子,自戀的他對金秘書不差咩。


....原來根本知道她爸負債而故意買車給金秘書賣的吧....

副會長,你太偉大了啊.....

今天這篇主題就來談談戀愛中的付出概念。

付出到底要不要讓對方發現,要不要說,要做到什麼程度呢?

森川友義在「人窮命賤的每個月六千元之戀愛獲得術」(這不是正確譯名喔)給了一個相當具有歧視性的假設,要看對方的條件有沒有比你高。

 

也就是說,當對方對你很重要時,你根本不會在意帳單多少錢,要不要對出。

這不是指長得漂亮的人會佔別人便宜,或者長得不好看的就只能自己付錢。

他這概念,其實是心理學的光環效果的某種變體。到底跟漂亮的人在一起會不會幸福?

會啊。(喂!!)

真的啊,哲學史第一本研究幸福的專門書籍是亞里斯多德寫的尼各馬可倫理學,他說愛情不重視美貌甚至是瞎子才說得出口,或者是純哲學假設,法庭辯護這些情況。

美國心理學家研究在大學中,人美的人心也相對比較美的比例居多。要讓自己變漂亮,無論節制、勇敢和明智三種德行都比其他人來得突出啊。

那都給她們玩就好啦?全部的男生都追同一個女生,其他人怎麼辦?

但現實上,漂亮的女生愛情路卻不如想像中順利喔。森川友義又給了更令人憤怒的論點。

因為日本男生沒幾個好的 :p

他的研究只到日本,他沒有說男性都不好。

 

立即證明不是我唬人,這本書叫「為什麼日本沒有好男人」

但他給了一個數據,一萬個男生,也許只有一個好。

那...所以愛情會不順、屈就,甚至有時覺得自己是不是這樣過一生,都是合理的啊。

等等...

其實這種內容農場文章,大家都很熟悉吧?

在世界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作者清崎在談行銷時,就講到書名要讓你覺得「為什麼」。

其實大家也不一定要為這樣可能的事實難過,因為關鍵在於你不是因為找不到好的男人而不幸,而是因為你只愛上壞男人啊。

好啦...這不是森川教授講的,是我課堂中的一個議題「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而這議題,跟付出的方式其實有很大的關係。

1.壞男人在付出上比好人手段高明

我玩龍族拼圖時一直很痛苦,為什麼別人可以輕鬆轉七Combos,我轉到三時間就到了。這痛苦一直到了上次魔法風雲會活動時,

 

我發現我只要轉四個珠子連起來,兩Combos就打得死了。

愛情也是這樣,亞里斯多德認為壞人比較有錢、異性緣好,生活也明顯比好人快樂,就在於他們不用轉7 combo。

愛一個人時,每分每秒都想著她。但是你卻可能一個月、三個月,甚至半年連一通電話都沒打給她過。(你也沒她電話對不對?)

但是壞男人卻能讓女生24小時都想著他,每天都打給他。  這是香港諷刺愛情的電影:「人約離婚後」 

很遺憾,不但哲學認同,在精神科學也認同愛情中刺激反而使我們更愛對方。

為什麼?亞里斯多德和戀愛心理學都提出過「拒絕,會讓對方更愛你。」因為得不到就會使人在意,而女孩子被不貼心的對待以後,會對他之後貼心的行為更感動。

  

在金秘書的眼中,副會長是個只會嫌棄她語文不好的惡魔。

所以她氣得要死要證明給副會長看。

但事實上,

 

  

副會長是看到她在家人面前也不敢提出來的脆弱面,在公司看到大家都會外文,所以一起進步。

副會長,你很會啊!!

女生很怪?男生也會啊,就是喜歡傲嬌的啊。

我在愛情學開三大副本時,傲嬌型、冰山美人和不起眼的平凡女生時,給全班選今天要挑戰哪個角色時,還是有英梨梨派勝出的一次啊! (唯一一次,大多數班第一名都是普通的女孩子,很意外吧?) 

因此,要怎麼釐清壞男人的手段,走出虛假愛情的洞穴。你可能需要很長~~的時間磨練經驗值,請期待愛的二分法後續文章來教大家!

2.好人的付出,更像是一種壓力

我在希臘哲學放「人約離婚後」壞男人獲勝以後,好人被折彎前就把影片卡掉...因為這時還有救!

我告訴同學,其實不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而是等待根本不是愛情啊。這好人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他想像中,另一半會快樂的事,卻不是事實。

差在哪?

看電影時,你會看自己想看的影片,還是她想看的影片?好人會選哪一個?



實際上最好的選項是她想和你一起看的片。

你如果想我騙人,選項又沒有,這就是一個好人的思維。

愛的二分法從一開始就鎖定是「愛情諮商實務課」(不信你看分類)

而這個愛情哲學諮商,就是看見我們原本忽略的部分,在選擇時找到最好的答案。

跟情緒勒索相似,好人不會幸福的理由是因為他們只想當一個好人

如果你google 「愛的二分法 情人節」

會看到這一系列好人做錯了什麼更完整的說明。

我們回到副會長做了什麼金秘書不知道的付出

那就是

   

真心為對方的一絲喜悅而開心,那就是自己存在的意義。

好人和壞男人,其實根本不是戀愛的選項。

我們想要的,是一起走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