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二分法這計劃也進行了半年了,

在最初的不同計畫中,有一個「戀愛的七種魔法術」在我的暫存網頁還看到原本的計畫。瞬間覺得很害羞當初怎麼想得出這計劃呢?

既然這樣,那就復刻吧!

 

那時寫完七個戀愛魔法企劃案以後剛好看到中田永ㄧ這本書,內容是不同超能力怎麼幫助愛情的故事。因為很相近,所以我很喜歡這每一個小故事。

今天我們來翻開第一個術語-讀心術 

因為是半年前的設定,我還去查了魔法書,當時的我寫下了:

「我不知道要怎麼讓別人喜歡我」-讀心術。

這部分我為我國防大學的學生們開設了脫離單身特輯,從單身的六個等級開始,讓大家先了解自己的不同優勢。

再來,就是開始學習的時候了!

1.讀心術的兩階段

讀心術有兩階段解放的流程,第一階段是聽見對方的心

 

(影像版權 SBS)

在韓劇「聽見你的聲音」中,主角擁有了聽到別人內心真正的聲音的能力。因為在親戚間對人性感到失望,也無法和其他人距離更接近。

其實這很像反逆的魯魯修中的一個Geass能力。( 魯魯修三個角色的Geass都好適合這篇啊!驚訝)

這其實不需要超能力,這是兩千年前哲學家亞里斯多德就寫成專書來研究人語言結構,並推測出對方靈魂狀態的書,稱為修辭學,獻給的對象和那堂課修課的學生也非常有名。

那就是亞歷山大大帝!

「王,是講給一萬人聽,讓他們擁護我,為我效忠,即使超越千年!」

亞里斯多德在研究這語言時,是我們唸書時很害怕的邏輯學。

為什麼很害怕?我問了很多學生這個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它最接近數學,且聽不懂。

很奇怪,為了聽懂人類語言而發明的學科,卻反而聽不懂。 

其實在性別上,女性反而擁有近似讀心術的能力,那就是直覺。FBI的犯罪側寫和談判員曾在書中寫的,我們千方百計想要告訴對方你喜歡她,想要隱藏這種情緒,但事實上,對方多久時就已經知道你喜歡她呢?

一分鐘

換言之,以認識三個月到三年才告白,我們足足花了90天在做白工,以內馬爾在地上一場可以躺15分鐘計算,於是我們最少做了2880次的內馬爾滾! 

FBI談判專家把心理學的微表情,語言的隱藏意涵和心理側寫結合以後,就變成很具說服力的讀心術。

我們怎麼訓練這能力呢?

只要聽對方說話就好。

大部分的人,其實並沒有把對方的話聽進去。比如我在哲學系的哲學諮商課的期中考卷出了一題,請寫出「哲學系的課中,你記得老師說出了什麼話?」來考大家怎麼把生活語言和哲學做連結,如果是你,你記得最近一次上課老師講什麼嗎?

別說上課了,上一封Line,你回了對方什麼?

為什麼我們選擇忽略?

 

在漫畫改編成的日劇龍櫻裡有說到文科背誦的秘訣就是不要使用螢光筆畫重點。

因為畫了以後,我們的腦會告訴我們還記得。於是,你在考試時就會出現那記憶的斷層。

語言也是,你什麼時候會真正聽到對方說出你心中感動的話呢?那句話我等了三十年才等到。

因為我們都只在接受訊息,而不是在想要理解這個人,理解她的幸福是什麼,好想看她幸福的笑容。

如果你也這樣喜歡一個人,那恭喜你進入讀心術的第二階段。

  

2.讀心術其實就是原力的一種

要激怒一個星戰迷,只要對他說「星球大戰好無聊」,他就會默默傷心難過了!難過的不是後面那個無聊,而是星球大戰像是在打撞球啊啊!

 

我最喜歡的角色,從一到六都是歐比王。一直到寫文章時我才想起來,啊,他也是個老師。所以不是因為我心中的瑪莉蘇(投射作用)

真要說,大概是因為我看了1979年上映的Star wars(不要問我幾歲!),一開始他們找到低調的歐比王時,在遇到帝國軍的盤查時,歐比王舉起了手「他很安全,讓他通過」,帝國士兵重複「安全,通過」,讓當時我驚呼這原力太帥了!!

講重點,戀愛中怎麼運用這原力呢?

要具備兩個發動的先決條件

 

  • Np要滿100(X)
  • 發動Charisma(O)

Charisma明明也是Fate中亞瑟王的技能,你在這跟我說什麼FGO梗!!最好是真的。

  

啊就真的啊, Charisma是Webber以基督宗教觀察提出對個人魅力和獨特特質能使支持者具有熱誠的追求的形式。

跟原力一樣,這部分男生比較會。尤其是在偷吃快被抓到的時候...

在課程時我們注意到,女生的謊是比較不容易被戳破的,因為她們在事前都想到了。而男性...在危機處理的能力卻超過女性很多。

舉個例,我有次接到中華電信的詐騙電話,對方在電話那邊說「你不相信我嗎?那到中華電信來啊」事後我也在想為什麼我要相信他?我還去了中華電信咧!警衛很熟的說,詐騙啦,很多人來了。

和絕地學徒一樣,原力要感受到氣的流動

 

哲學講的讀心術,除了自身的 Charisma無法取代以外。如何感受到對方情緒的變化,進而說出對方會做出一件事的關鍵語,就是修辭學。

“アーサー王は、人の気持ちが分からない”

 

在星際大戰中,歐比王的遺憾就是自己的學生墮入黑暗面,是因為自己的粗心沒有更多為對方想,了解他的不安和到底怎麼想,自己能做更多的。

 

愛情也是,在切割的每一段相處記憶時,你可能都覺得當時如果能做得更好,現在會不會不一樣。

 

但是,就算學到今天的讀心術,不是要改變過去延續到現在的你。

 

真要改變的,是現在的你,不會讀心又怎麼樣?  

心是過去和潛在的,而人卻是在你眼前,那真實且唯一的。星戰教我們的,虛淵玄也教我們一樣的課,那就是:

別讓黑暗和恐懼吞噬著我們的靈魂,做自己真正想做的,那就是對抗現實的最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