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財富自由的作者玩他設計的桌遊,因為是我上課一直講的一些財商智慧,所以實際運用更是感動。

喔,對了,有讀者會問「那你教理財和愛情,現實怎麼那麼慘?」

 

...

 

... 我不想談這話題。

你有聽過金包銀這首歌嗎?別人誒性命,是框金又包銀....

   

今天我要講的是一個認真唸書考上公務員以後卻發現自己信用卡費比薪水高的故事。

為什麼 ,還不就那FGO!!  不 這不是我的現實,而是財富自由的故事。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這遊戲作者說一開始大家十年工作存下來的錢,發給大家兩倍吧!

於是我隔壁的水電工爽領三百萬!!

  

 

我問了作者,我那麼認真考上了公務員,為什麼他賺我三倍,花的比我少。

作者回答我

 

「現實就是這樣...我認識很多水電工很有錢」

 

....真的。是現實我的三倍。

戀愛自由 第一點:

能不能擺脫戀愛的痛苦,其實和你的外表和社會條件真的有關係的。 

在我一邊哼著金包銀,一邊勵志賺錢克服差異時。

 

我又舉手問作者了

為什麼我一個月只有一萬元課金(誤),可是手機掉了要收我兩萬?

「喔,你這台是iPhone X啦」

「....你遊戲設定那麼真實又嘲笑人窮命賤的人真的不會激怒玩家和給小朋友挫折嗎?」

 

......我玩遊戲走到40歲(十年)才存兩萬,還拿去買iPhone。隔壁住小巨蛋的醫生買了兩棟800萬的房子了。

於是我又擦乾眼淚,繼續往前進(是後退吧 你)

戀愛自由 第二點:

付出不一定能得到愛情,但是多用心避免失分會比你努力更有效益。

於是,我把所有的錢拿去買股票,讓我一個月多了1500元。

然後下一年,我的隊友骰我的台積電股價下跌40%

 

...

 

...

能給我安慰的只有隔壁選正妹的22K,跟我一樣窮又破產的Roy了

 

「機會卡,擁有房子的立即每坪以原價加購六萬收購」

「Roy 這是你的115萬」by 作者

 

我不問了 。

於是75年的人生就這樣走完了。

我沒有房子、沒有賺錢結束了一生。

戀愛自由 第三點:

別怪有房子有車的人戀愛之路比你順,如果今天你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有人說要跟你一輩子時,我只會想她怎麼了。

於是作者說話了

終於要道歉了吧!這遊戲太寫實了吧。

他說「我沒看過那麼衰的大家,再給你們十年吧。」

嘖,這跟退伍前參一跟你說你沒有軍訓折免要多當一個月一樣痛苦。(作者是我當兵同梯)

於是我的第一筆投資

是35萬的臭豆腐,回報率是零。

 

你問我為什麼要花35萬搞笑?我在作者前說,在桌遊的世界,就像遊戲王的暗黑大法師一樣,0元的最強。

幹話...

你以為我逆轉了嗎?

我又花了30萬

  

「為什麼? 收入0耶」

「我想到我愛的二分法剛成立寫了一個月的文章,卻只有Roy 一個人比我讚....」(含淚)

戀愛自由 第四點

「別問國家為你做什麼,簽下去就...

不對啊!戀愛失敗的人,通常下次失敗的機率,會更高!」

附帶一提,我隔壁的水電工跟銀行貸款兩百萬買了這房子,因為利息兩萬以後,他還有9500淨收入,他財富自由了。

 

作者(神)又說話了:

你錢那麼多,又財富自由了,全部給Ray

 

我這遊戲第一次看到的錢,是別人吃剩不要的,謝謝你 水電工。來世我一定不要唸書...

於是,我的人生還是沒有靠著臭豆腐和愛的二分法,不是 是App變得不一樣。

彷彿神戲弄我現實人生一樣,我一直翻到房子兩倍賣出。可是我沒有房子,隔壁的醫生又買了兩棟房子,Roy花了一百萬買台積電以後聽牌。

 

現場翻出這張牌

我拿了臭豆腐 和App換了465萬 @.@

買了股票

  

瞬間財富自由了

戀愛自由 第五點:

「其實根本沒有愛情的秘訣,你對喜歡的人好,她很快樂,就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