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4日 是一個台灣FGO伺服器在遊戲歷史特別的一天,在這天大家花掉的石頭和刷的卡,搞不好超過過去一年。

雖然依據今年日本FGO財報是黑貞池創下最高營收啦,但今天從下午四點開始就陸續看到台服的大家都瘋狂的在抽梅林,我想有機會。

我呢?

喔,我單抽三顆石頭中了南丁格爾。

 

謝謝她晚一點出現,沒有在福袋時來找我,讓我有100等的源賴光可以刷泳裝活動。

上一篇談過梅林的魅力,今天來談談愛情的投資。

今天現在看到最多1760石沒抽到梅林,也就是23900元沒抽中。

很多嗎?

23900元在愛情中,只不過是入場卷喔。

日本戀愛學統計男生需要花15000元,女生要花兩萬打扮自己以後,才有可能接近他們理想的愛情。

那現在問題來了,當已經花超過五萬元的時候,還要繼續投資自己和愛情嗎?

這問題跟有些人認為今天的梅林抽到有一樣。

今天幹話王問我:

「如果FGO每天你花25000元就給你喜歡的角色連中五次,你還會覺得這遊戲好玩嗎?」

「錢拿去!!」

因為一次都值得。

愛情也是一樣,當你在計算這個愛情值得你拿什麼交換時,她已經是可以被放棄的。

那她就只剩什麼時候被放棄,當你有更好的對象、當你要拼事業、完成你的夢想。

同學常問我遠距離戀愛為什麼那麼難?

我會回答,因為你已經被對方放棄過一次了。

我很不喜歡荼蘼裡面湯有彥在如葳煩惱要出國追逐自己夢想還是留下來陪他照顧父親時,他傳了簡訊「如果你愛我、這不會是個選擇。」

其實,這簡訊真正該說是:「如果你愛她,你不會讓她一個人做選擇。」

我不會說玩遊戲幹嘛花錢,也不會說玩遊戲就是要花錢。因為比錢更重要的是你真正在這遊戲獲得什麼?

愛情談到金錢就不美麗了,遊戲也是。

但是我還是很習慣用錢去看遊戲,像我的伍長很喜歡的財富自由做比喻,高薪不代表好的人生,你要怎麼在花費上降低才是你的。每當我沒抽到還是抽到什麼角色,我會知道自己省了多少,又賺了多少,這件事就讓我很開心。(我終於習得高麗菜配饅頭等於水煎包的煉金術了!)

戀愛的自由中,要用金錢以外更多東西去換的,如果錢能解決,戶頭又有,那是很幸運的事。

記得「後來的我們」這部電影嗎?

後來什麼都有了,卻沒有我們。

真的走到這天時,我發現世界沒有顏色和光芒其實不是最恐怖的。而是你走在每個地方,每個呼吸和時針中的每一刻,都讓你心跳因想起她而加快,然後在記憶中傷痛。

希臘哲學討論靈魂常被後人以科學的角度嘲笑他們認為是以心臟在思考,但是腦不會痛,心臟會,所以誰才是真正對的呢?

我記得,不管在歐美還是日本,對這種生活都有共同的稱謂,就叫地獄。

還好跟愛情不同,FGO有朋友的梅林用就夠了,是不會那麼慘啦。

更有趣的一點在

會抽中梅林的人是那些人呢?

1.計畫和自制能力強的人:我朋友在抽中梅林的前兩天跟我說,抽別的角色當然也都想抽,但梅林更重要啊。代表他們會降低慾望,規劃。

2.執行力強的人:我的兄長曾經拿著手機遊戲說「這角色我就是要抽到有」,這樣無視金錢,也代表他能有這樣的財力和自信可以完成。

3.幸運的人:誰說幸運的人不幸福?他們比別人更容易成功,怎麼不幸福?

當一個不幸的人,你可以像幹話王一樣每天說自己多不幸,然後用著水魔女。繼續每次都抽不到。

而這三種人,剛好在愛情上,也是比較可能在愛情順利的人。

為什麼 有梅林還是人生的Winner,那我們怎麼辦?

我用FGO常提到的挖礦理論來解釋,這張圖很清楚。 

挖礦理論不是定律 ,也不是叫你再課一單。只是回頭了就不要後悔和嫉妒別人。成功,本來就是給那些有本錢支持他往前的人啊。

有喜歡角色的遊戲帳號,會在愛情比別人稍微順利一點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能掌握愛情對時間、金錢、努力三件事的平衡和時機。

不然,你就跟幹話王懶得打活動,懶得玩遊戲,懶得看劇情一樣。剩下的只有自以為而已了....

但你要記得,當信用卡帳單寄來時,也是一種地獄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的二分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